Tuesday, August 01, 2000

Resume in Chinese

叶凌先生是一位杰出的小提琴演奏家,也是一位备受欢迎的音乐导师与指挥家。他也善於编曲与举办音乐活动。早年随砂拉越小提琴家及乐队指挥梁满连先生学小提琴、也随陈惠玲女士学习钢琴。1986年进入伦敦皇家音乐学院(Royal Academy of Music, London)深造,師從Clarence Myerscough之后他获得了砂拉越基金会与皇家音乐学院的奖学金。在伦敦期间他曾担任切尔西交响乐团Chelsea Symphony Orchestra首席、切尔西四重奏团、伦敦华人合奏团与钢琴三重奏的小提琴手。活动足迹遍及东南亚、中国、远东、澳洲、欧美等地。演奏不但使他的技巧提升,更让他有机会与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交流。


1990年毕业后参加第一届(札幌)太平洋音乐节PMF等国际音乐盛会。担任过砂拉越大学UNIMAS音乐部1991年东协青年音乐工作坊、两届砂拉越音乐训练营(1999年及2001年)以及国内其他训练营、小提琴大师班的弦乐导师、讲员、指挥等。1997年获伦敦皇家音乐学院颁发ARAM名衔,以表扬他在本地音乐活动和工作方面的付出及努力。目前他也在沙巴大学UMS音乐部执教。


他现任沙巴爱乐乐团 Jesselt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、建国中学青年乐团 KKYO、崇正弦乐团的指挥以及砂州美里管弦乐团及合唱团MOC客席指挥。他也是著名的大马三重奏团 MP3rio (和提琴家胡万兴及钢琴家卢邦贤)DUOS (和新加坡著名小提琴家符史明及钢琴家李瑞玲)Ars Nova Ensemble与雅韵小组L’espressivo Trio(歌唱家女高音潘菽萍及钢琴家李瑞玲)的小提琴手。曾在墨尔本莫纳什大学(Monash University, Melbourne的管弦乐团、槟城州交响乐团 PSO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NSO伴奏下演出由陈钢、何占豪作曲的《梁祝》小提琴协奏曲。经常与国内外其他音乐好手合作演出。也擅於演奏中提琴。